Sign in
Click here - to use the wp menu builder
Sign in
Welcome!
Log into your account
your username
your password
Forgot your password?
Password recovery
Recover your password
your email
Search
菲比的PMOS/PCOS
DISCOVER THE ART OF PUBLISHING
Trending Now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多囊饮食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备孕相关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菲比战斗多囊的故事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Don't Miss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0
回想那一年,工作不顺利,促排也失败,备孕2年多一无所获,总共就长出过2次卵泡都还是促的。还记得那次促排过激,拖着胀胀的肚子坐公交车去上班,随着公交车的上下颠簸,我都怕我的卵巢给爆了。那一瞬间觉得好难啊,没有一个顺心的事儿,我决定逃避。我用备孕作为辞职的借口,又以先调理身体作为不去促排和试管的理由,我有点怕了去医院,想给自己先清净清净。 我的辞职只有我先生知道,所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我住在家里,但每天假装去上班,其实是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当时先生的支持,也成为日后他说有多支持我的吵架“把柄”。其实这些时候是没有多少开支的,中午是自己做的,然后跳跳操,周围跑跑步,也不用上医院去花钱。然后,就是找书看,各种关于多囊的书和资料,是我那段时间的重点。 每天其实除了运动,午餐,其他都是没事找事做。我在工作日的早上到过西湖边,周围都是锻炼的老人;在河边散步,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每天看新闻,做总结,写日记。我记得有一天我走在“假下班”的路上,心想我这样到底是在干啥?我到底在追求什么?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便开始心慌。第一,不上医院,没有进展,我先生也坐不住的,比起你自己瞎折腾,他更希望我听医生的,去试管吧。原话就是,你自己把自己折腾坏了谁赔。第二,始终是没有收入的,还要自己交医保,一直花的积蓄。 争吵过后,我开始去做打针灸治疗,偶尔测测激素,也贴过三伏贴,算是对治疗有所交代。哪天门诊挂号费低,这都是要记得门清。也就是这段经历,让我特别关注调理的花费成本,在长期斗争中,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需要开的药,就说自己有了。 辞职备孕,把我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小,虽然我很自由,但我没钱还必须饮食运动规律,而别人则已经工作带娃进入下个阶段了。 压力其实蛮大的,时间成本,职业发展机会,金钱生活成本,我这还是在没有贷款的情况下。不赚钱,光花钱,孩子还没影,这就是当时的生活写照。好在这段最黑暗的日子里,有好几个铁杆网友姐妹的支持,大家一起抱团献计献策,为了一个目标冲啊!所以我总说多囊姐妹是战友,并肩作战的嘛。其次因为其他家人不知道这个事,索性就没有这方面压力(我妈半年后才知道我很久没上班) 辞职备孕≠全职妈妈,可慢慢地....... 好在结果是好的,折腾来折腾去将近一年才怀上,怀上了挺顺利,不上班去产检时间就比较自由,在家也不累。产检,生孩子都进入医保的。但之前的生育险因为断掉了,都没了。我是社保变成个人自己交,自己辞职也没失业金。如果继续挂一个单位交生育险,平时费用高一点,但之后有报销也有几万块的好像。 因为长期在家,理所当然孩子的事情就要多带一些。别人会想,你在家,那喂奶就喂久一点好了。不知不觉就喂到20个月,然后小孩差不多要3岁去托班(下半年9月之后生,需要多管几个月)。既然在家,那二胎怀了就生呗,结果老大26个月的时候,就怀了老二。 这下就真的彻底不用上班了,整个人的世界就被圈在了家里。慢慢虽然有了遛娃的朋友,但职场,恐怕最近就回不去了。 这就是一个辞职备孕的可能路径,现在被我先生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这样去上班,怎么被干掉的都不知道。而且,在家了,很多东西变得你做是理所当然,地位渐渐失衡,心态也会慢慢变化。 菲比知道是有不少姐妹,准备辞职备孕,我的经历就是怀孕并不一定几个月就成功,对于到时候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要有提前预估。 如果没有做全职妈妈的打算,产后半年后就要开始规划,一岁多可以回归职场,但需要计划好要不要二胎,太多“意外”,直接把女性捆绑。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2026年6月22日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2026年6月17日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2026年6月15日
卵泡悄悄长大的时候,身体到底会有什么感觉?
2026年6月12日
Lifestyle News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0
回想那一年,工作不顺利,促排也失败,备孕2年多一无所获,总共就长出过2次卵泡都还是促的。还记得那次促排过激,拖着胀胀的肚子坐公交车去上班,随着公交车的上下颠簸,我都怕我的卵巢给爆了。那一瞬间觉得好难啊,没有一个顺心的事儿,我决定逃避。我用备孕作为辞职的借口,又以先调理身体作为不去促排和试管的理由,我有点怕了去医院,想给自己先清净清净。 我的辞职只有我先生知道,所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我住在家里,但每天假装去上班,其实是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当时先生的支持,也成为日后他说有多支持我的吵架“把柄”。其实这些时候是没有多少开支的,中午是自己做的,然后跳跳操,周围跑跑步,也不用上医院去花钱。然后,就是找书看,各种关于多囊的书和资料,是我那段时间的重点。 每天其实除了运动,午餐,其他都是没事找事做。我在工作日的早上到过西湖边,周围都是锻炼的老人;在河边散步,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每天看新闻,做总结,写日记。我记得有一天我走在“假下班”的路上,心想我这样到底是在干啥?我到底在追求什么?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便开始心慌。第一,不上医院,没有进展,我先生也坐不住的,比起你自己瞎折腾,他更希望我听医生的,去试管吧。原话就是,你自己把自己折腾坏了谁赔。第二,始终是没有收入的,还要自己交医保,一直花的积蓄。 争吵过后,我开始去做打针灸治疗,偶尔测测激素,也贴过三伏贴,算是对治疗有所交代。哪天门诊挂号费低,这都是要记得门清。也就是这段经历,让我特别关注调理的花费成本,在长期斗争中,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需要开的药,就说自己有了。 辞职备孕,把我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小,虽然我很自由,但我没钱还必须饮食运动规律,而别人则已经工作带娃进入下个阶段了。 压力其实蛮大的,时间成本,职业发展机会,金钱生活成本,我这还是在没有贷款的情况下。不赚钱,光花钱,孩子还没影,这就是当时的生活写照。好在这段最黑暗的日子里,有好几个铁杆网友姐妹的支持,大家一起抱团献计献策,为了一个目标冲啊!所以我总说多囊姐妹是战友,并肩作战的嘛。其次因为其他家人不知道这个事,索性就没有这方面压力(我妈半年后才知道我很久没上班) 辞职备孕≠全职妈妈,可慢慢地....... 好在结果是好的,折腾来折腾去将近一年才怀上,怀上了挺顺利,不上班去产检时间就比较自由,在家也不累。产检,生孩子都进入医保的。但之前的生育险因为断掉了,都没了。我是社保变成个人自己交,自己辞职也没失业金。如果继续挂一个单位交生育险,平时费用高一点,但之后有报销也有几万块的好像。 因为长期在家,理所当然孩子的事情就要多带一些。别人会想,你在家,那喂奶就喂久一点好了。不知不觉就喂到20个月,然后小孩差不多要3岁去托班(下半年9月之后生,需要多管几个月)。既然在家,那二胎怀了就生呗,结果老大26个月的时候,就怀了老二。 这下就真的彻底不用上班了,整个人的世界就被圈在了家里。慢慢虽然有了遛娃的朋友,但职场,恐怕最近就回不去了。 这就是一个辞职备孕的可能路径,现在被我先生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这样去上班,怎么被干掉的都不知道。而且,在家了,很多东西变得你做是理所当然,地位渐渐失衡,心态也会慢慢变化。 菲比知道是有不少姐妹,准备辞职备孕,我的经历就是怀孕并不一定几个月就成功,对于到时候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要有提前预估。 如果没有做全职妈妈的打算,产后半年后就要开始规划,一岁多可以回归职场,但需要计划好要不要二胎,太多“意外”,直接把女性捆绑。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多囊饮食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Feibi
-
2026年6月22日
0
众所周知,菲比我最爱的饮食方式是低升糖指数饮食,生活中选择升糖相对较低的食物,不会饿肚子,也有力气干活。 生活中,经常碰到有很多姐妹在进行低碳饮食,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低碳饮食 低碳饮食,指的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即在饮食中严格地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 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于植物,如水果,蔬菜,谷物和豆类等,或者植物来源的食品中。而低碳饮食中,主食的原本位置,很大一部分就被蛋白质和脂肪替代。 为什么低碳饮食改善多囊? 胰岛素水平升高会引起多囊的内分泌异常。而胰岛素主要是因为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产生,所以不吃碳水化合物了,胰岛素分泌少了,就能改善多囊。 同时还能减重,减重后对部分多囊来说,可以缓解很多症状。所以这也是我们想要的一个结果。 相比生酮饮食(之前介绍过),低碳饮食的碳水比例会有所增加,达到供能的20%-40%(正常碳水供能50-60%),会更好坚持一些。 特点:降低碳水化合物在食物中的比例。 低升糖指数饮食 低升糖指数饮食的核心在于升糖的快慢。升糖快,血糖一下子升高,会让身体大量释放胰岛素,很快进入胰岛素高峰,长此以往这个功能就会紊乱,变成胰岛素抵抗。而升糖慢,血糖上升缓慢,身体也会缓慢释放胰岛素,波动幅度下降。 也是从胰岛素角度,来改善多囊。 但这种饮食没有严格去规定食物摄入量,哪一种大类的食物只要符合升糖要求,都可以吃。当然,主要还是关注那些碳水化合物,它们升糖厉害。 低 GI 食物:GI ≤ 55(优先吃) 中 GI 食物:56~69(适量吃) 低升糖指数饮食供能比尽量还是符合国家膳食标准,把碳水化合物供能比例保持在50%以上。因为提倡全谷物(升糖相对精加工的低),摄入营养更丰富。 特点:供能比例不变,但筛选食物。 实际操作时的复杂程度? 从日常操作来说,低碳饮食肯定更加容易判断,是碳水就不吃,一刀切,简单明了。 而低升糖指数饮食相对来说就复杂的多,特别是遇到加工过食物,新的食物品种,根本没有现有数据或者数据混乱(网络上升糖指数的数据非常混乱,以及很多都是外国食物的数据),数据滞后(现有水果品种大多改良,没有数据)。 适应人群? 低碳饮食适合体重较高,希望在短时期达到一定效果,改善胰岛素抵抗能明显改善多囊的情况。能长期坚持低碳饮食的人不到尝试低碳的1%。 低升糖指数饮食,复杂程度高,多种食物搭配原则复杂,对碳水没有一刀切,全家可以一起加入。 女性姐妹注意 对于女性来说,我们还必须注意,过低的碳水或者身体脂肪比例,都会让大脑认为现在处于饥饿状态,不适合造人,把卵泡发育的功能关闭,从而反而影响到了卵泡发育,影响排卵月经周期。 所以,菲比再次强调,饮食的比例、量和方式,需要非常定制化,没有一种饮食方式能够适合所有人!自己的感受才最重要!精力、饱腹感、食欲、卵泡发育等等,结合这些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饮食法则。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2026年6月17日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2026年6月15日
卵泡悄悄长大的时候,身体到底会有什么感觉?
2026年6月12日
困惑于如何调整饮食?菲比奉行的多囊饮食小原则可参考
2026年6月8日
HOUSE DESIGN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2026年6月24日
多囊饮食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2026年6月22日
备孕相关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2026年6月17日
Tech and Gadgets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0
回想那一年,工作不顺利,促排也失败,备孕2年多一无所获,总共就长出过2次卵泡都还是促的。还记得那次促排过激,拖着胀胀的肚子坐公交车去上班,随着公交车的上下颠簸,我都怕我的卵巢给爆了。那一瞬间觉得好难啊,没有一个顺心的事儿,我决定逃避。我用备孕作为辞职的借口,又以先调理身体作为不去促排和试管的理由,我有点怕了去医院,想给自己先清净清净。 我的辞职只有我先生知道,所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我住在家里,但每天假装去上班,其实是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当时先生的支持,也成为日后他说有多支持我的吵架“把柄”。其实这些时候是没有多少开支的,中午是自己做的,然后跳跳操,周围跑跑步,也不用上医院去花钱。然后,就是找书看,各种关于多囊的书和资料,是我那段时间的重点。 每天其实除了运动,午餐,其他都是没事找事做。我在工作日的早上到过西湖边,周围都是锻炼的老人;在河边散步,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每天看新闻,做总结,写日记。我记得有一天我走在“假下班”的路上,心想我这样到底是在干啥?我到底在追求什么?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便开始心慌。第一,不上医院,没有进展,我先生也坐不住的,比起你自己瞎折腾,他更希望我听医生的,去试管吧。原话就是,你自己把自己折腾坏了谁赔。第二,始终是没有收入的,还要自己交医保,一直花的积蓄。 争吵过后,我开始去做打针灸治疗,偶尔测测激素,也贴过三伏贴,算是对治疗有所交代。哪天门诊挂号费低,这都是要记得门清。也就是这段经历,让我特别关注调理的花费成本,在长期斗争中,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需要开的药,就说自己有了。 辞职备孕,把我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小,虽然我很自由,但我没钱还必须饮食运动规律,而别人则已经工作带娃进入下个阶段了。 压力其实蛮大的,时间成本,职业发展机会,金钱生活成本,我这还是在没有贷款的情况下。不赚钱,光花钱,孩子还没影,这就是当时的生活写照。好在这段最黑暗的日子里,有好几个铁杆网友姐妹的支持,大家一起抱团献计献策,为了一个目标冲啊!所以我总说多囊姐妹是战友,并肩作战的嘛。其次因为其他家人不知道这个事,索性就没有这方面压力(我妈半年后才知道我很久没上班) 辞职备孕≠全职妈妈,可慢慢地....... 好在结果是好的,折腾来折腾去将近一年才怀上,怀上了挺顺利,不上班去产检时间就比较自由,在家也不累。产检,生孩子都进入医保的。但之前的生育险因为断掉了,都没了。我是社保变成个人自己交,自己辞职也没失业金。如果继续挂一个单位交生育险,平时费用高一点,但之后有报销也有几万块的好像。 因为长期在家,理所当然孩子的事情就要多带一些。别人会想,你在家,那喂奶就喂久一点好了。不知不觉就喂到20个月,然后小孩差不多要3岁去托班(下半年9月之后生,需要多管几个月)。既然在家,那二胎怀了就生呗,结果老大26个月的时候,就怀了老二。 这下就真的彻底不用上班了,整个人的世界就被圈在了家里。慢慢虽然有了遛娃的朋友,但职场,恐怕最近就回不去了。 这就是一个辞职备孕的可能路径,现在被我先生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这样去上班,怎么被干掉的都不知道。而且,在家了,很多东西变得你做是理所当然,地位渐渐失衡,心态也会慢慢变化。 菲比知道是有不少姐妹,准备辞职备孕,我的经历就是怀孕并不一定几个月就成功,对于到时候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要有提前预估。 如果没有做全职妈妈的打算,产后半年后就要开始规划,一岁多可以回归职场,但需要计划好要不要二胎,太多“意外”,直接把女性捆绑。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2026年6月22日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2026年6月17日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2026年6月15日
卵泡悄悄长大的时候,身体到底会有什么感觉?
2026年6月12日
Stay Connected
16,985
Fans
Like
2,458
Followers
Follow
61,453
Subscribers
Subscribe
Make it modern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多囊饮食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备孕相关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菲比战斗多囊的故事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Latest Reviews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0
回想那一年,工作不顺利,促排也失败,备孕2年多一无所获,总共就长出过2次卵泡都还是促的。还记得那次促排过激,拖着胀胀的肚子坐公交车去上班,随着公交车的上下颠簸,我都怕我的卵巢给爆了。那一瞬间觉得好难啊,没有一个顺心的事儿,我决定逃避。我用备孕作为辞职的借口,又以先调理身体作为不去促排和试管的理由,我有点怕了去医院,想给自己先清净清净。 我的辞职只有我先生知道,所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我住在家里,但每天假装去上班,其实是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当时先生的支持,也成为日后他说有多支持我的吵架“把柄”。其实这些时候是没有多少开支的,中午是自己做的,然后跳跳操,周围跑跑步,也不用上医院去花钱。然后,就是找书看,各种关于多囊的书和资料,是我那段时间的重点。 每天其实除了运动,午餐,其他都是没事找事做。我在工作日的早上到过西湖边,周围都是锻炼的老人;在河边散步,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每天看新闻,做总结,写日记。我记得有一天我走在“假下班”的路上,心想我这样到底是在干啥?我到底在追求什么?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便开始心慌。第一,不上医院,没有进展,我先生也坐不住的,比起你自己瞎折腾,他更希望我听医生的,去试管吧。原话就是,你自己把自己折腾坏了谁赔。第二,始终是没有收入的,还要自己交医保,一直花的积蓄。 争吵过后,我开始去做打针灸治疗,偶尔测测激素,也贴过三伏贴,算是对治疗有所交代。哪天门诊挂号费低,这都是要记得门清。也就是这段经历,让我特别关注调理的花费成本,在长期斗争中,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需要开的药,就说自己有了。 辞职备孕,把我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小,虽然我很自由,但我没钱还必须饮食运动规律,而别人则已经工作带娃进入下个阶段了。 压力其实蛮大的,时间成本,职业发展机会,金钱生活成本,我这还是在没有贷款的情况下。不赚钱,光花钱,孩子还没影,这就是当时的生活写照。好在这段最黑暗的日子里,有好几个铁杆网友姐妹的支持,大家一起抱团献计献策,为了一个目标冲啊!所以我总说多囊姐妹是战友,并肩作战的嘛。其次因为其他家人不知道这个事,索性就没有这方面压力(我妈半年后才知道我很久没上班) 辞职备孕≠全职妈妈,可慢慢地....... 好在结果是好的,折腾来折腾去将近一年才怀上,怀上了挺顺利,不上班去产检时间就比较自由,在家也不累。产检,生孩子都进入医保的。但之前的生育险因为断掉了,都没了。我是社保变成个人自己交,自己辞职也没失业金。如果继续挂一个单位交生育险,平时费用高一点,但之后有报销也有几万块的好像。 因为长期在家,理所当然孩子的事情就要多带一些。别人会想,你在家,那喂奶就喂久一点好了。不知不觉就喂到20个月,然后小孩差不多要3岁去托班(下半年9月之后生,需要多管几个月)。既然在家,那二胎怀了就生呗,结果老大26个月的时候,就怀了老二。 这下就真的彻底不用上班了,整个人的世界就被圈在了家里。慢慢虽然有了遛娃的朋友,但职场,恐怕最近就回不去了。 这就是一个辞职备孕的可能路径,现在被我先生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这样去上班,怎么被干掉的都不知道。而且,在家了,很多东西变得你做是理所当然,地位渐渐失衡,心态也会慢慢变化。 菲比知道是有不少姐妹,准备辞职备孕,我的经历就是怀孕并不一定几个月就成功,对于到时候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要有提前预估。 如果没有做全职妈妈的打算,产后半年后就要开始规划,一岁多可以回归职场,但需要计划好要不要二胎,太多“意外”,直接把女性捆绑。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2026年6月22日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2026年6月17日
Performance Training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0
回想那一年,工作不顺利,促排也失败,备孕2年多一无所获,总共就长出过2次卵泡都还是促的。还记得那次促排过激,拖着胀胀的肚子坐公交车去上班,随着公交车的上下颠簸,我都怕我的卵巢给爆了。那一瞬间觉得好难啊,没有一个顺心的事儿,我决定逃避。我用备孕作为辞职的借口,又以先调理身体作为不去促排和试管的理由,我有点怕了去医院,想给自己先清净清净。 我的辞职只有我先生知道,所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我住在家里,但每天假装去上班,其实是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当时先生的支持,也成为日后他说有多支持我的吵架“把柄”。其实这些时候是没有多少开支的,中午是自己做的,然后跳跳操,周围跑跑步,也不用上医院去花钱。然后,就是找书看,各种关于多囊的书和资料,是我那段时间的重点。 每天其实除了运动,午餐,其他都是没事找事做。我在工作日的早上到过西湖边,周围都是锻炼的老人;在河边散步,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每天看新闻,做总结,写日记。我记得有一天我走在“假下班”的路上,心想我这样到底是在干啥?我到底在追求什么?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便开始心慌。第一,不上医院,没有进展,我先生也坐不住的,比起你自己瞎折腾,他更希望我听医生的,去试管吧。原话就是,你自己把自己折腾坏了谁赔。第二,始终是没有收入的,还要自己交医保,一直花的积蓄。 争吵过后,我开始去做打针灸治疗,偶尔测测激素,也贴过三伏贴,算是对治疗有所交代。哪天门诊挂号费低,这都是要记得门清。也就是这段经历,让我特别关注调理的花费成本,在长期斗争中,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需要开的药,就说自己有了。 辞职备孕,把我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小,虽然我很自由,但我没钱还必须饮食运动规律,而别人则已经工作带娃进入下个阶段了。 压力其实蛮大的,时间成本,职业发展机会,金钱生活成本,我这还是在没有贷款的情况下。不赚钱,光花钱,孩子还没影,这就是当时的生活写照。好在这段最黑暗的日子里,有好几个铁杆网友姐妹的支持,大家一起抱团献计献策,为了一个目标冲啊!所以我总说多囊姐妹是战友,并肩作战的嘛。其次因为其他家人不知道这个事,索性就没有这方面压力(我妈半年后才知道我很久没上班) 辞职备孕≠全职妈妈,可慢慢地....... 好在结果是好的,折腾来折腾去将近一年才怀上,怀上了挺顺利,不上班去产检时间就比较自由,在家也不累。产检,生孩子都进入医保的。但之前的生育险因为断掉了,都没了。我是社保变成个人自己交,自己辞职也没失业金。如果继续挂一个单位交生育险,平时费用高一点,但之后有报销也有几万块的好像。 因为长期在家,理所当然孩子的事情就要多带一些。别人会想,你在家,那喂奶就喂久一点好了。不知不觉就喂到20个月,然后小孩差不多要3岁去托班(下半年9月之后生,需要多管几个月)。既然在家,那二胎怀了就生呗,结果老大26个月的时候,就怀了老二。 这下就真的彻底不用上班了,整个人的世界就被圈在了家里。慢慢虽然有了遛娃的朋友,但职场,恐怕最近就回不去了。 这就是一个辞职备孕的可能路径,现在被我先生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这样去上班,怎么被干掉的都不知道。而且,在家了,很多东西变得你做是理所当然,地位渐渐失衡,心态也会慢慢变化。 菲比知道是有不少姐妹,准备辞职备孕,我的经历就是怀孕并不一定几个月就成功,对于到时候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要有提前预估。 如果没有做全职妈妈的打算,产后半年后就要开始规划,一岁多可以回归职场,但需要计划好要不要二胎,太多“意外”,直接把女性捆绑。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Feibi
-
2026年6月22日
0
众所周知,菲比我最爱的饮食方式是低升糖指数饮食,生活中选择升糖相对较低的食物,不会饿肚子,也有力气干活。 生活中,经常碰到有很多姐妹在进行低碳饮食,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低碳饮食 低碳饮食,指的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即在饮食中严格地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量。 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于植物,如水果,蔬菜,谷物和豆类等,或者植物来源的食品中。而低碳饮食中,主食的原本位置,很大一部分就被蛋白质和脂肪替代。 为什么低碳饮食改善多囊? 胰岛素水平升高会引起多囊的内分泌异常。而胰岛素主要是因为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产生,所以不吃碳水化合物了,胰岛素分泌少了,就能改善多囊。 同时还能减重,减重后对部分多囊来说,可以缓解很多症状。所以这也是我们想要的一个结果。 相比生酮饮食(之前介绍过),低碳饮食的碳水比例会有所增加,达到供能的20%-40%(正常碳水供能50-60%),会更好坚持一些。 特点:降低碳水化合物在食物中的比例。 低升糖指数饮食 低升糖指数饮食的核心在于升糖的快慢。升糖快,血糖一下子升高,会让身体大量释放胰岛素,很快进入胰岛素高峰,长此以往这个功能就会紊乱,变成胰岛素抵抗。而升糖慢,血糖上升缓慢,身体也会缓慢释放胰岛素,波动幅度下降。 也是从胰岛素角度,来改善多囊。 但这种饮食没有严格去规定食物摄入量,哪一种大类的食物只要符合升糖要求,都可以吃。当然,主要还是关注那些碳水化合物,它们升糖厉害。 低 GI 食物:GI ≤ 55(优先吃) 中 GI 食物:56~69(适量吃) 低升糖指数饮食供能比尽量还是符合国家膳食标准,把碳水化合物供能比例保持在50%以上。因为提倡全谷物(升糖相对精加工的低),摄入营养更丰富。 特点:供能比例不变,但筛选食物。 实际操作时的复杂程度? 从日常操作来说,低碳饮食肯定更加容易判断,是碳水就不吃,一刀切,简单明了。 而低升糖指数饮食相对来说就复杂的多,特别是遇到加工过食物,新的食物品种,根本没有现有数据或者数据混乱(网络上升糖指数的数据非常混乱,以及很多都是外国食物的数据),数据滞后(现有水果品种大多改良,没有数据)。 适应人群? 低碳饮食适合体重较高,希望在短时期达到一定效果,改善胰岛素抵抗能明显改善多囊的情况。能长期坚持低碳饮食的人不到尝试低碳的1%。 低升糖指数饮食,复杂程度高,多种食物搭配原则复杂,对碳水没有一刀切,全家可以一起加入。 女性姐妹注意 对于女性来说,我们还必须注意,过低的碳水或者身体脂肪比例,都会让大脑认为现在处于饥饿状态,不适合造人,把卵泡发育的功能关闭,从而反而影响到了卵泡发育,影响排卵月经周期。 所以,菲比再次强调,饮食的比例、量和方式,需要非常定制化,没有一种饮食方式能够适合所有人!自己的感受才最重要!精力、饱腹感、食欲、卵泡发育等等,结合这些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饮食法则。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Feibi
-
2026年6月17日
0
作为多多的我们,大部分都见过排卵试纸的2条杠。 在我不排卵的日子里,排卵试纸也一直是2条杠,这个意味着什么呢? 排卵试纸到底测的是什么? 排卵试纸检测的就是尿液中的促黄体生成素LH水平,所以尿液的浓度会对检测结果有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不是首选晨尿,以及不要突然大量摄入水分,这都会对检测结果有影响(不过我以前有说过为什么排卵期其实影响不大)。 同时因为促黄体生成素是有脉冲的,会不断变化,所以也推荐每一天尽量同一时刻检测。 为什么平时使用排卵试纸会有2条杠?它代表卵泡发育吗? 排卵试纸有2条线,一根是T检测线,一根是C对照线。当检测线T比对照线C浅,就是阴性,说明没有处于排卵期。 我们通常虽然有2条杠,但其实都是阴性。 而我们测到2条杠的原因是,尿液里面含有LH的浓度。当2根对照线和测试线一样深的时候,差不多说明尿液此时促黄体生成素LH的浓度是25mIU/ml,但尿液里的LH浓度不等于血液,会有个滞后性大概几小时,所以上升期血液可能比尿液数值更高。 因为尿液浓度的不稳定性以及促黄体生成素有脉冲,所以我们测的双杠一会儿深一会儿浅。 深的时候说明促黄体生成素LH的浓度高,浅则说明有所下降。 当排卵开始,促黄体生成素就快速上升到高峰,出现阳或者强阳。 它测的只是促黄体生成素LH的变化,不能提示卵泡正在发育哦~ 上图是一个普通女性的试纸监测,也有深浅的2条哦~ 多多姐妹用试纸不准吗? 因为我们多多的促黄体生成素LH经常偏高,所以导致排卵试纸非常容易加深,看起来已经进入弱阳,特别是有些阈值偏低,非常灵敏的试纸,动不动就阳性,以为要进入排卵了。这时候就不能光从排卵试纸去判断,还需要结合身体是否有其他排卵特征。 虽然我们多多排卵试纸经常弱阳,但排卵时,大部分还是可以测到两条杠一样深的,甚至强阳(测试线比对照线还要深),因为此时促黄体生成素LH进入高峰。 菲比深深浅浅的试纸。 一直深浅都有也不要害怕,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够排卵的! 看到我们的排卵试纸2条杠,不要以为就一定就是排卵哦~ ⚠️优惠倒计时!菲比淘宝小店多多姐妹补充剂,年中活动即将收官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Feibi
-
2026年6月15日
0
每天和姐妹们一对一交流,我总会收到很多崩溃、开心,还有反反复复的调理困境:“菲比,我跟着你的主食吃了半个月,反复的痘痘消了一点,太开心了!”“坚持饮食运动一个月,分泌物增加,终于看到希望了。”可同样,也有大把扎心的消息,每天看得我特别感同身受:“好不容易把月经调规律了,稍微放松了一下,姨妈又彻底乱回去了。”“咬牙自律坚持一个月,作息饮食全都做好,激素慢慢平稳,一旦偷懒,立马一夜回到解放前。”对我,也对绝大多数多多女生而言,调理从来不怕从零开始,最怕的是:长期保持。01 开始很容易,因为我们都带着破釜沉舟的焦虑每一个下定决心开始调理多多的女生,一开始的决心都是满分。谁不是被身体的各种糟糕状况逼到绝境:月经几个月迟迟不来、脸上下巴反反复复爆红肿硬痘、顽固小肚子怎么都瘦不下去、体毛加重、莫名疲惫嗜睡、备孕迟迟没有动静,还有躲不开的胰岛素抵抗、激素全面紊乱。身体持续发出的求救信号,会让我们瞬间清醒,带着满满的恐慌和渴望,立刻改变自己。那时候的我们,自律到连自己都佩服: 彻底戒掉奶茶、蛋糕、精制甜食,拒绝一切升糖快的精加工零食; 每天雷打不动抽时间运动,哪怕再累,也会坚持动一动; 逼着自己23点前准时入睡,推掉无效熬夜社交,好好养护内分泌; 认真记录三餐、经期状态、皮肤变化,对自己的身体不敢有半点松懈。 坚持7天、坚持30天并不难,多多的身体反馈有些来得比较快:脸上痘痘慢慢消退,晨起疲惫感减轻,小肚子慢慢收紧,推迟很久的姨妈终于有了要来的征兆,紊乱的激素也在慢慢回归平衡。也是这份快速可见的变好,让大部分姐妹都产生了错觉:多多调理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可走过多年调理长路,身为多多的我最清楚:多多是内分泌问题,反复就在一瞬间,所有的身体好转,全靠日复一日的习惯维持平衡。02 最难的保持,败给了“好了伤疤忘了疼”菲比是从2015年上半年开始完全非常严格调理。顺利生完2个孩子后,整个状态似乎稳定起来。排卵后嘴巴很馋,忍不住吃起甜食甜品。一下子刹不住车,月经期都还在吃。看看周期也没有影响太大。于是我开始一次次破例:晚睡,喝奶茶,不运动。反噬来得又快又狠,我很快就反弹到100多天才来月经,体重直线上升,腰围变大。比起咬牙熬过前期痛苦的自律,进入平稳期之后,日复一日的维持,才是多多调理最大的难关,至少对我自己来说是这样。外界花花绿绿的世界,吸引力太大了,层出不穷的甜食甜品,我招架不住。要是控制住几十年不吃甜食,于我也是莫大的挑战。其实我很佩服那些能持续保证自己的饮食的姐妹,因为对于我自己调理了那么多年,也很难做到始终如一。最近的周期,稍稍不留神,就能上到80多天,再之前已经100多天的周期了。今年,减少了奶茶,周期稳定回到50多天。希望还能再缩短一些。 十多年了,要长期遵守严格多多饮食真的好难,但圆鼓鼓的肚子不允许我再找借口。这周期,我一定要加油,不能再这样躺平下去!我们一起加油💪 💬 菲比互动时间你在多囊调理中,最容易在哪一刻松懈?姨妈准时之后?还是皮肤变好之后?欢迎留言和我聊聊你的心里话❤️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PMOS,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卵泡悄悄长大的时候,身体到底会有什么感觉?
Feibi
-
2026年6月12日
0
昨天夜里,一个姐妹问我,到底卵泡发育会有什么感觉呢?在月经没来的日子里,我们可能天天问自己100遍,我的卵泡到底多大了,什么时候能排卵?相信绝大多数多多姐妹,都有过这样的困惑。平时月经不准、排卵稀发,我们比普通女生更在意每一颗卵泡的动向,总想靠身体的感觉,判断自己有没有好好排卵,不用次次都跑医院做B超。 01卵泡发育期,身体会出现哪些感受?其实大多数女生,卵泡发育全程毫无感觉。没有任何体感,完全是正常现象,不代表卵泡不长。卵泡发育其实是卵巢内部非常细微的生理变化,一颗小小的卵泡,从几毫米长到成熟的18-22mm,全程都在悄悄进行。对于不敏感、盆腔没有轻微充血的女生来说,身体完全接收不到信号,小腹不胀、腰不酸、白带没有明显变化,安安静静就度过了卵泡期。 02有体感的女生,卵泡发育期大多是这4种温和信号如果你是体感比较敏感的人,卵泡慢慢发育、雌激素逐步升高的过程中,身体会慢慢出现很轻微的变化,都是温和、可以忍受的不适感,不会出现剧烈疼痛。 单侧小腹隐隐发胀、轻微坠痛注意是单侧,这是最典型的卵泡发育信号。卵巢左右交替排卵,哪边的卵泡在发育,哪边小腹就会有一点点闷闷的胀感,像姨妈快来之前那种浅浅的下坠感,刺痛感很微弱,一阵一阵的,不会持续疼一整天。卵泡慢慢变大,卵巢被轻微撑开,盆腔局部一点点充血,敏感体质就能清晰感知到。菲比就是这个类型,有时候能感受到单侧微微涨痛。每次有姐妹问起这样的感受是否正常,我会直接说,如果非常明显的痛感,且持续,建议上医院看看。因为这种微微胀痛,如果不是特意去感觉是感觉不到的。 腰后侧发酸、发软很多姐妹分不清是久坐累的,还是卵泡带来的腰酸。区分小技巧:久坐腰酸是整片腰部僵硬酸痛,而卵泡带来的腰酸,一般是后腰一侧发酸,休息之后也很难完全缓解,持续3-5天随着卵泡成熟会慢慢明显,排卵后立刻消失。通常这种类型,已经是卵泡发育比较大,接近排卵期。 白带慢慢变多,质地变稀薄 雌激素随着卵泡长大不断升高,宫颈粘液会发生肉眼可见的变化: 卵泡早期:白带干涩、几乎没有分泌物 卵泡中期:分泌物慢慢变多,可能如保湿霜,糊状 卵泡后期(卵泡快速发育期):分泌物慢慢变多,清亮、拉丝,内裤总是湿湿的 这是比小腹疼痛更靠谱、更客观的卵泡发育信号,比体感更值得参考。4. 胸部轻微胀痛很多人以为胸痛只出现在黄体期(排卵后),其实卵泡中后期,雌激素达到小高峰,乳腺受到激素刺激,也会出现轻微胸胀、按压痛感,特别是有乳腺结节和增生的姐妹,感受更加明显。 发育卵泡体感,一定是轻微、间歇性、可以忍受的不舒服,不是病痛。如果持续疼痛,且非常明显,得考虑其他原因。 03多囊女孩常见的两种特殊情况我们多多女孩,小卵泡堆积,优势卵泡难出现,激素忽高忽低,所以我们经常会遇到两种特殊情况: 长期持续小腹坠胀 体感混乱,胀痛反反复复 很多小卵泡不停生长又闭锁,小卵泡堆积,卵巢体积增大,盆腔长期轻微充血,所以可能双侧小腹都感觉闷闷胀胀,或者一会胀一会消失,没有固定规律。 真的不是你不够细心,是这些感觉有时候真的很微弱很主观。不要盯着身体细微的不舒服反复内耗,也不要因为毫无感觉就恐慌。真拿不准了,上B超看一眼,解决自己的焦虑。菲比也是通过无数次B超、观察分泌物和试纸,才得到今天的稳定心态。菲比昨天来了月经,这个周期稳稳得落在了56天。希望新周期,能给我惊喜~愿每一个多囊女孩,都能读懂自己的身体,和不规律的周期好好和解✨ 💬 互动时间:你卵泡发育的时候,是完全无感,还是会小腹酸胀,亦或者其他感受呢呢?评论区一起聊聊吧~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PMOS,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Holiday Recipes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0
备孕相关
回想那一年,工作不顺利,促排也失败,备孕2年多一无所获,总共就长出过2次卵泡都还是促的。还记得那次促排过激,拖着胀胀的肚子坐公交车去上班,随着公交车的上下颠簸,我都怕我的卵巢给爆了。那一瞬间觉得好难啊,没有一个顺心的事儿,我决定逃避。我用备孕作为辞职的借口,又以先调理身体作为不去促排和试管的理由,我有点怕了去医院,想给自己先清净清净。 我的辞职只有我先生知道,所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我住在家里,但每天假装去上班,其实是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当时先生的支持,也成为日后他说有多支持我的吵架“把柄”。其实这些时候是没有多少开支的,中午是自己做的,然后跳跳操,周围跑跑步,也不用上医院去花钱。然后,就是找书看,各种关于多囊的书和资料,是我那段时间的重点。 每天其实除了运动,午餐,其他都是没事找事做。我在工作日的早上到过西湖边,周围都是锻炼的老人;在河边散步,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每天看新闻,做总结,写日记。我记得有一天我走在“假下班”的路上,心想我这样到底是在干啥?我到底在追求什么?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便开始心慌。第一,不上医院,没有进展,我先生也坐不住的,比起你自己瞎折腾,他更希望我听医生的,去试管吧。原话就是,你自己把自己折腾坏了谁赔。第二,始终是没有收入的,还要自己交医保,一直花的积蓄。 争吵过后,我开始去做打针灸治疗,偶尔测测激素,也贴过三伏贴,算是对治疗有所交代。哪天门诊挂号费低,这都是要记得门清。也就是这段经历,让我特别关注调理的花费成本,在长期斗争中,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需要开的药,就说自己有了。 辞职备孕,把我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小,虽然我很自由,但我没钱还必须饮食运动规律,而别人则已经工作带娃进入下个阶段了。 压力其实蛮大的,时间成本,职业发展机会,金钱生活成本,我这还是在没有贷款的情况下。不赚钱,光花钱,孩子还没影,这就是当时的生活写照。好在这段最黑暗的日子里,有好几个铁杆网友姐妹的支持,大家一起抱团献计献策,为了一个目标冲啊!所以我总说多囊姐妹是战友,并肩作战的嘛。其次因为其他家人不知道这个事,索性就没有这方面压力(我妈半年后才知道我很久没上班) 辞职备孕≠全职妈妈,可慢慢地....... 好在结果是好的,折腾来折腾去将近一年才怀上,怀上了挺顺利,不上班去产检时间就比较自由,在家也不累。产检,生孩子都进入医保的。但之前的生育险因为断掉了,都没了。我是社保变成个人自己交,自己辞职也没失业金。如果继续挂一个单位交生育险,平时费用高一点,但之后有报销也有几万块的好像。 因为长期在家,理所当然孩子的事情就要多带一些。别人会想,你在家,那喂奶就喂久一点好了。不知不觉就喂到20个月,然后小孩差不多要3岁去托班(下半年9月之后生,需要多管几个月)。既然在家,那二胎怀了就生呗,结果老大26个月的时候,就怀了老二。 这下就真的彻底不用上班了,整个人的世界就被圈在了家里。慢慢虽然有了遛娃的朋友,但职场,恐怕最近就回不去了。 这就是一个辞职备孕的可能路径,现在被我先生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这样去上班,怎么被干掉的都不知道。而且,在家了,很多东西变得你做是理所当然,地位渐渐失衡,心态也会慢慢变化。 菲比知道是有不少姐妹,准备辞职备孕,我的经历就是怀孕并不一定几个月就成功,对于到时候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要有提前预估。 如果没有做全职妈妈的打算,产后半年后就要开始规划,一岁多可以回归职场,但需要计划好要不要二胎,太多“意外”,直接把女性捆绑。 # end 我是菲比,一个多多PCOS/PMOS老阿姨,13年一线多多PCOS/PMOS咨询经验,自怀2个宝宝。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希望我的经历,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 个人微信号:feibiaaa
Advertisment
WRC Racing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2026年6月22日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2026年6月17日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2026年6月15日
Health & Fitness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2026年6月22日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2026年6月17日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2026年6月15日
Architecture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Feibi
-
2026年6月22日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Feibi
-
2026年6月17日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多囊饮食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Feibi
-
2026年6月22日
备孕相关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Feibi
-
2026年6月17日
Advertisment
LATEST ARTICLES
备孕相关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Feibi
-
2026年6月24日
0
多囊饮食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Feibi
-
2026年6月22日
0
备孕相关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Feibi
-
2026年6月17日
0
菲比战斗多囊的故事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Feibi
-
2026年6月15日
0
PMOS相关基础知识
卵泡悄悄长大的时候,身体到底会有什么感觉?
Feibi
-
2026年6月12日
0
多囊饮食
困惑于如何调整饮食?菲比奉行的多囊饮食小原则可参考
Feibi
-
2026年6月8日
0
PMOS相关基础知识
地屈孕酮,这个多多常用药,我们如果使用?
Feibi
-
2026年6月4日
0
未分类
隐藏类的高升糖指数食物,你踩坑了吗?
Feibi
-
2026年6月2日
0
备孕相关
多多姐妹,别再被APP排卵日历骗了!你的排卵从来没有固定时间表
Feibi
-
2026年5月29日
0
备孕相关
排卵,LH高峰和排卵试纸的关系
Feibi
-
2026年5月27日
0
1
2
3
...
78
Page 1 of 78
Most Popular
在考虑辞职备孕?先看菲比经历
2026年6月24日
低碳≠低升糖,两种控糖饮食大不同
2026年6月22日
排卵试纸2条线,就是卵泡在发育吗?
2026年6月17日
菲比真心话|多囊调理最难的,从来不是开始,而是日复一日的保持
2026年6月15日
Load more
Recent Comments
sikis izle
on
浅谈低升糖指数饮食
Recent Comments